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隆重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青春汇聚中国梦,同心奋进新征程。123日,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主校区大禹大讲堂隆重召开共青团德州市委副书记曲元康,共青团禹城市委书记金林,学院党委书记展德明,党委副书记、主校区院长朱纪辉,党委副书记卢传升,党委委员、副院长周伟副院长时来春,党委委员王来恩、马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郑联先出席大会。学院团委书记孙强强主持大会。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有关部门负责人与132名代表参加大会


       上午9时,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

       曲元康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共青团德州市委,向各位代表、向全院青年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指出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共青团工作水平,在各级团委的指导帮助下,担当作为、奋发进取,激发广大青年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先后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学院团组织和学生会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坚定不移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曲元康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肩负时代重任,坚定信念跟党走,在深学笃行中坚定信念,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课题,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方法的力量,校准人生航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要肩负时代重任,厚积薄发强本领,珍惜学习的黄金时期,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躬身向实践求教,把学到的知识和生活实践相结合,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肩负时代重任,崇德向善领风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善于从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树立理想、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书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展德明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展德明指出,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这是全院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更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积极性,不断推动学院科学、健康、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展德明指出,自二次学代会以来,学院各级学生组织在上级团委、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直接指导下,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坚定政治信仰,弘扬正气新风,坚持刻苦学习,不断成长进步,在青年志愿者服务、各类文化活动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学生自律自治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一批有担当、敢作为、勇奉献的青年大学生,努力向前、勇于争先,争当表率、再创佳绩,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胸怀祖国、肩负使命、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学院发展和社会建设作出了青春贡献。


       展德明向全体参会代表、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4点希望和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铸就青春信仰,要以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聚焦专业知识学习、素质水平拓展、全面能力提升为重点,自觉将学习、实践融入学院生活之中,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彰显人生价值。要加强品德修养,做到德才并重,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做到心系国家、心系人民,学会担当社会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要增长知识见识,坚持知行合一,自觉把个人成长与日常学习、生活结合起来,与学院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与未来职业发展结合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能够做到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高尚品格,为建设和谐校园、文明校园,实现出彩人生做出实际贡献;要增强奋斗精神,提升综合素质,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用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去迎接挑战,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在实现个人理想、提升服务质量、展现青春风貌中,取得更大成绩、展现更大作为,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大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了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第十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表决办法。随后,按照会议议程,主席团、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讨论审议第十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预选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委员会候选人。



       当日下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并审议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学生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团名额和候选人名单,选举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选举情况、确定主席团成员名单,选举学生委员会委员、确定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名单。在召开的闭幕式上,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和新当选的学生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名单。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完成全部议程后,圆满闭幕。


       12月2日,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还举行预备会,审议大会议程(草案)、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等,通过大会执行主席等名单,讨论、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候选人名单等。



       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前,全体出席领导与参会代表在图书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