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启航“十四五”开局,奋战新发展征程。为总结2020年工作,明确2021年任务,进一步振奋信心、激励斗志,凝神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3月16日下午,学院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主校区召开。会上,学院党委会、院委会及主校区党总支、院委会分别总结2020年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内涵发展、改革攻坚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聚焦新一年和“十四五”期间工作重点和攻坚目标,安排2021年具体任务。

    学院首任书记、院长朱国材,党委书记展德明,院长孙京家,学院董事会、党委会、院委会部分成员,主校区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学院院长孙京家主持会议。



按照议程,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主校区副院长张祖军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校区党总支书记、院长朱纪辉宣读了主校区《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的决定》。朱国材、展德明、孙京家分别为获得先进党支部、主校区先进集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的代表们颁奖。

学院党委书记展德明与朱纪辉签订了《2021年度党建目标管理责任书》;学院院长孙京家与朱纪辉签订了《2021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和《2021年度安全目标责任书》。

会上,朱纪辉宣读了董事会、院委会关于人员任命、机构设置的文件,代表学院院委会和主校区党总支、院委会,向大会作了学院及主校区工作报告,汇报了2020年以来,学院及主校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强校区党的建设、教育教学、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2021年的具体工作任务进行安排。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马东代表学院党委作了党建工作报告,总结了2020年学院党委在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成绩,汇报了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安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专题活动准备情况。

朱国材、展德明、孙京家就学院2021年加强党的建设、 依法规范管理、深化内涵建设、落实攻坚任务、推动健康发展等方面,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院举办高职教育20周年。面对新开局、新起点,就要确立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学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明确目标、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2021年任务目标,推动学院科学、健康、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过去的2020年,学院各校区在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抓实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重大历史机遇,明确创建齐鲁科技职业大学发展目标,以开启“创新发展关键年”为主线,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在教育教学、招生就业、文化思想、技能比赛、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进一步形成了具有高职特色的思路理念,为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021年的重点任务已经制定,发展路径已经明确,各校区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投入到学院、校区各项发展工作中。要坚持依法办学、规范管理,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在学院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与保证作用,实现学院科学健康发展。各校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前瞻性思维,正确处理好成绩与问题、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党建与其他工作等4个方面的关系,既要坚持高点定位、统筹谋划,又要做到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一步一个脚印的韧劲推动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内涵特色等方面取得新成绩,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学院主校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图文:张雅男  吕品  审核: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