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九十九载不忘初心,使命在肩砥砺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学院2020年以来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和学院发展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回顾总结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果,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激励干劲,进一步动员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团结奋进,立足岗位,勇挑重担,为全面完成学院年度任务和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6月30日下午,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院首任书记、院长朱国材,党委书记展德明,院长孙京家,学院党委委员卢传升、周伟、张祖军、王来恩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主校区院领导刘开明、时来春、吴志刚、孙君、尹淑娟等出席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校区党总支书记朱纪辉主持大会。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卢传升宣读《中共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决定》指出,今年以来,学院各级党组织不断夯实和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冲锋”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战斗”学院发展“最前沿”,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日常教学、行政、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作出了积极努力,彰显了共产党员优秀品质,也涌现出了一批担当尽责、无私奉献、求实创新的优秀共产党员,决定授予46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出席领导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的教职工进行颁奖。
       庆祝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展德明作了重要讲话。展德明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共产党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展德明指出,建党99年来,我们党一路艰辛、一路奋进,一路高歌、一路辉煌,我们党从弱小到强大,从党的一大召开时只有50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成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450多万个基层组织的世界最大执政党。历史和事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不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展德明总结回顾了2019年以来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展德明指出,一年多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高校党建、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核心作用,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思想引领。
       展德明指出,一年多来,学院党委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学院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一系列大事、要事、难事,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率先垂范、冲锋在前,铭记宗旨、扛起责任,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增强党建氛围,压实党建目标责任、推进“一岗双责”落实,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设置,把党建工作落实到组织、思想、作风、制度建设的各个环节,营造抓党建、强党建浓厚氛围。党的生活日趋活跃、各项活动有声有色,创造性开展各项教育活动,极大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归属感,为更好发挥党的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学院党委发挥党的作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全力确保上级党委政府重要部署在学院的贯彻落实,有力地促进和保证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学院的各项事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势头。
       展德明强调,2020年是学院创新发展关键年,是抢抓机遇、实现创建科技职业大学目标的奋进之年。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与学院发展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实干意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担当作为的态度,不断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展德明指出,要坚持思想引领,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将加强理论武装转化为提升觉悟、锤炼党性的基础,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全体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组织建设,规范工作管理,实现党建工作由“动起来”向“活起来”转变,将加强组织建设作为履行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和“一岗双责”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教育工委要求,根据学院党委工作安排,推动组织建设有序、规范开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凝聚群团力量,构建和谐校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创新形式、发挥聪明才智,凝聚起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
       展德明最后强调,回首往昔,我们倍感骄傲;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学院全体共产党员、教职工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市委和教育工委工作安排,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努力拼搏,努力作为,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学院全年任务目标、争创科技职业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朱纪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庆祝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落实,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开展“向先进学习”系列活动;要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学院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任务措施,高质量推进下半年党建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统筹全年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和做好日常教学、就业指导、学生毕业等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新学年具体任务,以更扎实的成绩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学院创新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庆祝大会上,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庆祝大会在《国际歌》中闭幕。
       学院主校区全体党员、教职工,以及学生预备党员代表等参加庆祝大会。青岛校区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大会。
 (图文:王兆旭 刘慧欣 吕品  审核:马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