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主校区首批2018级省外学生顺利返校报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统一安排,5月19日上午,学院主校区首批2018级省外学生返校报到。学院党委书记展德明,院长孙京家,学院及主校区领导朱纪辉、周伟、时来春、吴志刚、张祖军等现场指导学生返校工作。



       “欢迎同学们返校,请保持2米间隔,出示身份证、健康码,测量体温、保持距离、有序入校”。上午9时许,返校学生陆续到达学院门口,按照返校方案和防控工作要求,依次接受行李消毒、体温测量、身份核验、信息登记等程序后,进入校园。按照当日返校学生数量,学院在校门口设置3条返校学生通道和1条教职工通行通道,安排各院系组织教师做好返校期间的服务工作。



       根据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方案安排,省外返校学生进入校园后,由所在院系学生科将提前分配好的宿舍号码、相关信息发放给学生,引导学生单人单间、有序入住,等待接受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为做好学生返校后的生活服务,各院系均安排教师负责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公布前的日常送餐、打水等服务工作,确保每名返校学生状态稳定、生活有序。同时,为确保省外返校学生返校途中的安全,在返校当日,学院主校区分别在禹城汽车站、禹城火车站和高铁站安排专车和专门教师,负责到禹学生的“点对点”接送工作。


       当日下午,学院主校区已返校的2018级省外学生,均逐一接受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

       为确保学生返校开学工作顺利进行,当日,禹城市教体局、公安局、卫健局等部门抽调专门人员,做好返校期间的指导、检查、交通保障、周边治安管理等工作。同时,各院系负责人、辅导员等提前到岗到位,做好返校工作管理和落实日常防控,确保返校工作平稳有序。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工作安排,近期,学院主校区2018级省内学生、2019级省内、省外学生将分批错时返校报到。
(图文 :吕品 郭森  张雅男   审核: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