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中职升学班正式开学

       春暖花开,奔校而来。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统一要求,4月15日,学院中专—德州机电工程学校升学班学生返校报到,拉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序幕。
       “欢迎同学们返校,请保持2米间隔,出示身份证、健康码,测量体温、保持距离、有序入校”。清晨7时许,学院校门体温监测点工作人员提前到位、严阵以待,做好学生返校各流程疫情防控工作。(图集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8hgBO7MGjt2HO9WxyTBmQ
        根据德州机电工程学校错时返校方案安排,该校升学班学生分时、分批抵达校门口等待区。经过行李物品消毒、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信息核对登记等一系列流程后,健康无异常学生经所在班级辅导员引领,有序到达宿舍入住。为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宿舍实行交叉式住宿,避免人员聚集。
       按照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返校后学生由学生管理人员带队,保持1米间隔有序进入餐厅,经过体温测量、“七步洗手法”手部清洁后,按照“桌签实名”制管理要求,分区、定点、同向就餐。学生就餐过程中,学生及餐厅管理人员做好就餐环境管理,减少人员交流,保障安全、良好的就餐环境。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当日下午,德州机电工程学校组织师生在大禹大讲堂集体观看由德州市教体局联合卫健部门录制的《开学第一课》,对开展科学防疫、培养爱国情怀、加强心理教育等方面进行专题教育培训。当天晚上,该校还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了由山东教育电视台制作的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
       为确保升学班学生返校开学工作顺利进行,禹城市高中中职开学驻校工作组全体成员全程指导开学工作,市教体局、卫健局、公安局等部门组织专门人员,做好开学当天校园周边治安、交通等保障工作。同时,学院及德州机电工程学校在开学前分别举行了5次开学模拟和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明确各环节、各流程责任人和职责分工,确保学生返校后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