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德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来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月13日上午,德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莅临学院,以“坚定制度自信、担负时代使命”为主题,为主校区全体教师党员、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展德明主持宣讲报告会。

 

      张安民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全会精神的十大亮点和加强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等4个方面,准确、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高度概括了全会的亮点成绩,深刻分析了全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的重大历史意义,对不断加强高等学校党的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既为广大党员师生作了一次高标准的理论宣讲,也上了一堂高层次的专题党课。

      张安民在宣讲时指出,学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在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上不动摇、在加强制度理论研究上出成效、在将制度自信教育贯穿教学科研育人全过程上见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安民强调,学院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置于首要位置,紧紧抓住政治引领铸魂、思政教育固本、基层堡垒扎根“三个关键”,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把学院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引导广大师生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要抓好学生阵地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规律、注重实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少年的心灵,真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展德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大师生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提高重视程度,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自觉地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学深悟透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中来,持之以恒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要学思结合、狠抓落实,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深化推进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制定新政策、拿出新举措,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新水平;要振奋精神、持续发力,以学习、领会、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转化为推动工作高效开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冲刺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实现各项工作、目标圆满收官。同时,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深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加强大学生政治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增强服务地方发展能力,更好培养优秀合格大学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禹城市委办公室、教育和体育局、行政审批局及房寺镇、十里望回族镇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同参加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