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举行融媒体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第14届校园记者节文艺演出

     

      守正创新、接力进取,开创融媒发展新局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续写校园宣传新篇章。12月5日下午,学院融媒体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庆祝第14届校园记者节文艺演出在主校区大禹大讲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展德明,学院领导朱纪辉、周伟、时来春、吴志刚、张祖军、白庆丽,及学院主校区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生科负责人出席活动。学院主校区近600名大学生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传升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朱纪辉宣读了《中共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融媒体中心的决定》;时来春宣读了《共青团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同意设立“融媒体中心团总支”的批复》;周伟宣读了《大学生记者团“迎新”新闻专题优秀记者的表彰决定》。
      在热烈掌声中,展德明、朱纪辉分别为中共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融媒体中心、融媒体中心团总支揭牌。

      展德明在讲话中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院始终重视和加强宣传工作,在对学院现有新闻载体融合发展的充分论证基础上,学院党委办公室申请筹建集新闻报道、报刊印刷、网站发布、微信推送、视频制作和其他各类新闻媒体APP发布于一体的融媒体中心,标志着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取得实质性的创新,并将迈向更高层次的平台。
展德明在讲话中希望,学院融媒体中心及全体新闻宣传工作者、学生记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媒体发展趋势,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将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在校园发声,将学院动态、特色、成绩向社会展示,为学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促进科学健康发展作出努力,发挥好融媒体中心在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的积极作用。要注重塑造融合特色,集聚校园多类型宣传平台,转变观念、调整思路,把握新媒体的显著特征和独特优势,注重坚持“移动优先战略”,建设起“网上”“网下”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新型宣传格局,建设好讲德科故事发德科声音的宣传主渠道主阵地。要始终加强组织建设,努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进一步扩大融媒体中心的人员构成、平台融合,开展业务培训、加强人员管理、提高工作能力,建设起覆盖全校园的大宣传工作格局,打造好适应形势发展善于创新突破的优秀宣传队伍。

       揭牌仪式上,全体出席领导还为在2019年新生入学专题报道工作中成绩突出的20名优秀记者、1个先进集体颁奖。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庆祝融媒体中心成立暨第14届校园记者节文艺演出。


      劲爆开场舞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跳动的旋律点燃青春的激情,飞扬的音乐诠释不老的希望;犹记得17岁的高中时代,和同学们一起努力拼搏,一起欢声笑语,歌曲《重返十七岁》勾起在座观众的青春回忆;记者是一个特殊的名词,哪里有记者,哪里就有阳光,记者是时代的无冕之王,由学院融媒体中心带来的朗诵《赞美记者》使同学们对记者这份职业产生了崇高的敬意;小品《狼密欧与羊丽叶》生动明快,诙谐幽默,引人捧腹大笑;文艺演出最后在独舞《安代佳奇》中落幕。
      活动开始前,学院院级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还集体参观了融媒体中心,听取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进展方面的介绍。
 
(图文:赵静静 王兆旭 刘兆千  审核: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