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主校区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开讲(图文)

      (记者 陈为超  摄影 董晓桐)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丰富大学生思政学习内容,按照学院主校区教务处统一安排, 4月2日下午,主校区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在大禹大讲堂正式开讲,信息财经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共同聆听了由学院思政课教师、党委办公室主任马东所讲授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公开课。
     
      在授课中,马东从“什么是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势”等5个方面,并结合大学生参加党课培训、党员发展等方面热点问题,向全体大学生们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和实践成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如何探索、发展并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在授课中,还重点讲述了自党的十九大以来,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总要求、总部署,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征程中,党中央先后出台、制定的相关政策、规定以及相关要求,引导广大大学生切实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严于律己、全面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专业学习中。
     
      据了解,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共设24学时,将分别利用课外活动时间,组织部分院级领导、部门负责人为全院大学生讲授“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教育体系全面改革”“一带一路建设”等内容,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拓展大学生学习内容,不断增强大学生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