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齐秀生来学院视察并作专题报告(图文)

      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3月2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齐秀生来学院视察并作专题报告。学院首任书记、院长朱国材,党委书记展德明,院长孙京家,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纪辉,学院副院长、主校区常务院长周伟,党委副书记卢传升,主校区副院长裴传柱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在学院领导同志陪同下,齐秀生视察了学院创新发展成就展、中国名家书画展、大禹大讲堂、党员活动室等处,了解学院办学基本情况。视察过程中,朱国材向齐秀生详细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招生就业、专业设置、实习实训等方面工作,并就师资队伍、实验实训基地、重点专业学科等方面的建设与进展情况作了汇报。齐秀生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肯定,对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特色办学理念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表示认可,并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牢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2点,齐秀生在学院实验楼会议室,为主校区副科级以上干部作了题为《人才培养与人才战略》的专题报告。展德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齐秀生围绕“人才培养与人才战略”这一主题,结合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提出的一系列人才战略思想和人才工作实际,作了一场生动形象、内容丰富、观念新颖的高水平报告。齐秀生在报告中指出,高校肩负着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必须要把握人才资源这一关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制定人才发展战略,不断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齐秀生最后在报告中,殷切希望全体同志要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修养、理论修养和个人涵养;要提高工作能力,特别是工作方向上的执行能力、工作观念上的创新能力和工作方法上的管理能力;要拥有旺盛精力,培养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吃气的奉献精神,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要保持“高压”态势,强化“底线”“红线”“高压线”,以坚定的政治素质、扎实的工作能力、奋进的实践行动,投入到学院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中。
     
     
      展德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齐秀生书记的报告内容既有丰富深厚的理论成果,又有精彩多样的案例素材,使在座的每位同志聆听后受益匪浅,希望全体同志要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和岗位实际,对齐秀生书记的报告深入理解、认真贯彻、抓好落实,不断创新模式、加大力度、强化效果,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人才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