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到齐禹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文)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更好投入到学院发展各项工作中,按照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3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党员乘车到禹城市伦镇齐禹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禹城市伦镇党委副书记房若波陪同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传升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三月的禹城,春风和畅、万物复苏。在齐禹抗战纪念馆广场,四周松柏青翠、春意盎然,广场中央的纪念碑巍峨耸立、庄亚肃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伟首先代表学院党委会、院委会,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缓步上前整理花篮绶带。随后,党员列队整齐,向革命烈士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们的缅怀与崇敬。在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马东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誓词回荡广场,一声声誓言铿锵有力。
     
     
     
      在纪念馆讲解员引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广场碑廊及纪念馆内陈列史料。纪念馆内,一幅幅惊心动魄的战争画面,一件件保存完整的珍贵实物,一位位令人敬仰的英雄人物,一段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为学院全体党员们再现了齐禹大地英雄儿女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难、浴血奋战、同仇敌忾、催人奋进的感人故事,更深层次感悟和理解“众志成城、保家卫国”的抗战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在齐禹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员还乘车观摩了禹城市伦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据了解,禹城市齐禹抗战纪念馆建设面积6900平方米,主馆展示内容分为齐禹抗战大事记、齐禹抗战历程、图说抗战故事等14个部分,生动展示了齐禹8年抗战的历史过程,真实叙述了齐禹人民的抗战历史和抗战英烈的动人事迹。齐禹抗战纪念馆自建成以来,各级党组织利用传统节日和革命纪念日,在馆内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使学院广大党员重温抗战历史,聆听时代声音,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凝聚起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巨大能量,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党的建设责任感和改革发展使命感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