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文明礼仪建设年启动仪式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23-05-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文明礼仪修养,推动文明礼仪融入课堂和素质养成,将文明礼仪教育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抓手。经研究并报学院党委、院委同意,确定2023年为学院大学生文明礼仪建设年,5月11日下午,两校区同步举行大学生文明礼仪建设年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宫淑瑰同志,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祖军同志,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民同志,学院党委委员张继红同志,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团委书记孙强同志,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东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系系主任,学生科长,辅导员出席活动。活动由学工处副处长刘艺博主持。

活动中,播放学生录制的文明礼仪短片,让同学们对校园文明礼仪展开集中大讨论,引导学生尚善美,厌丑恶,使校园文明礼仪在学生中深入人心,践于行动。

航空高铁系教师高飞老师讲解了大学生文明礼仪内容的标准,通过同学们演示正确的行为礼仪,引导学生“礼”从口出,做到“您好”先行、遇师问好,说话有“请”、事毕“感谢”,教育学生养成规范的文明行为,使广大学生成为讲文明、有素养的当代大学生。

学生工作处处长曹仁德同志解读《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文明礼仪建设年实施方案》,通过讲解主要内容和措施,了解到在大学生文明礼仪建设年中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做?通过方案的实施,让我们对大学生文明礼仪建设年有了充分了解,展开“厚德校园、守礼学堂、温馨宿舍、尚俭食堂、清朗网络”五个公约的大讨论、大学习活动,制定推行“美好德科”五大文明公约,切实提升学生文明意识,促进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并强调要将大学生文明礼仪建设年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程来抓,探讨和形成大学生文明礼仪的长效机制,共创文明和谐校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宫淑瑰在此次活动中强调当代大学生作为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肩负民族的希望和祖国的重托,承担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文明礼仪建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目前校园中仍旧存在不文明现象,我们要正视当前校园内文明礼仪有所缺失的现状,通过此次活动,提升德科学子的文明素养,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

活动中,医学护理学院学生代表卢倩宣读了《大学生文明礼仪倡议书》。

活动最后,呼吁各责任处室、各院系为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出一份力,让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提高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