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创建无烟校园,从你我做起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23-03-21

全校师生:
       为树立、展现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提高同学们对吸烟和二手烟所造成危害的认识,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生活、学习和公共环境,我们特向同学们发出共创无烟校园倡议书,倡议大家共同营造一个无烟绿色校园。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青年学生现在正处于身体发育定形阶段,比成年人更容易吸收有毒物质,副作用更大。大量吸烟会影响到人体的所有器官和细胞组织,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 诸如慢性气管炎、肺气肿和肺癌等。吸烟有害健康已成为全世界的共识。
       21世纪是一个文明健康的世纪,是一个文明高尚的世纪,我们要为我们的生活创造一个洁净健康的环境。要提高社会公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最大限度地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为了提高校园文明程度,努力争创文明校园、绿色校园,我们倡议: 
       一、自觉远离香烟,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全体师生以身作则,主动控烟,努力戒烟;拒吸第一支烟,不做吸烟的新一代,远离香烟。
       二、主动参与禁烟,给身边的人创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提倡树立吸烟危害自己及他人健康的理念。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在同事、朋友和家人面前吸烟,并逐步戒烟。
       三、不在教室、办公室、食堂等公共场所抽烟,自觉远离烟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争做文明学生。
       四、如果看到他人吸烟,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健康,请对其进行友好的提醒和劝诫。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努力让校园内不再"烟雾缭绕",让烟蒂、烟盒在校园销声匿迹,争当一名合格的文明大学生,为校园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