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寓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引

新闻编辑:学工处 发布日期:2020-06-11
 

公寓管理

1.公寓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入公寓须实名验证并检测体温,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公寓。

2. 实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抓好安全。
 
3. 实行公寓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4. 实行以寝室为单位的集中动态管理,实行早、中、晚“一日三报告”制度和晚点名制度。
 
5.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通风换气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6. 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晾晒、及时洗涤。

7. 学生就寝保持一定安全距离。

8. 打包带回公寓就餐的,要做到一人一桌、保持1米以上距离,餐后垃圾及时清理。

9. 公寓垃圾及时清理,保持环境卫生,每日定时对垃圾箱及垃圾存放点进行消毒。
 
10. 公寓内的卫生间要保持清洁,每日都要进行通风、消毒。

11. 发动学生党员、干部参与学生公寓管理。加强学生自律管理,学生在公寓不聚集、不串门。
 
12.加强学生公寓舆情监测,设立舆情观察、反馈、通报机制,严防舆情炒作,防止引发焦虑恐慌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