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公寓入住须知》

新闻编辑:学工处 发布日期:2021-11-04
 

       为了共同创造温馨、安全、整洁、有序的住宿环境,使学生了解并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和宿舍管理服务要求,配合和支持宿管工作,增强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请仔细阅读本须知!

 

       一、用电安全

       1、公寓内严禁使用热得快、电茶壶、电热杯、电热毯、暖手宝、电热锅、取暖器、烘鞋器、电夹板、二孔插线接线板等违章电器及劣质电器和高于200瓦的未经审批的大功率电器。

       2、人离寝室,切断电源,电吹风使用完毕,拔下插头!

       3、不得私自拉线,产自改动线路;不使用床头灯和充电应急灯。

       4、寝室内不得抽烟、不点燃明火、点蚊香使用托盘、不在公共区域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学校有关部门将定期、不定期对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检查。如发现寝室拥有违章电器,将取消住宿资格。如发现使用劣质电器或使用电器不当,根据其认识态度和情节严重程度予以严肃处理,对屡教不改者,取消其住宿资格。

 

       二、行为规范

       1、请在被安排的制定的房间和床位住宿,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不得私自调换房间和床位。

       2、宿舍不得留宿他人,门禁卡仅限本人使用、不得出借、转让,使用门禁时防止陌生人尾随进入。

       3、搞好个人卫生和寝室卫生,不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不得饲养宠物及大声喧哗。

       4、遵守寝室作息时间,按时起床和睡觉,晚上10:00点之前必须回寝室,10:30准时熄灯就寝,如不在寝室就寝必须向班主任请假,如违反以上规定经教育不改者,取消其住宿资格。

       5、请按时缴纳住宿费、水电费等各项费用,如住宿到期未及时续交、经催缴后也未及时与宿管办联系说明的,将作自动退宿处理。本楼不负责行李保管。退宿后请务必于当天带走自己的全部物品,避免因房间清扫、维修或房间已另有安排等原因造成物品遗失。

       6、请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需加锁,人离寝室、晚点睡觉需关好门窗。如发现楼道内有可疑人员请及时报告值班员或拨打校园报警电话:0534-7448696.为了安全管理,楼长和管理人员需要定期进入房间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请支持和配合工作。

 

        三、使用违章电器的处理

        1、如发现使用热得快立即取消住宿资格、保证金不予退还,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2、如发现违章电器及不安全用电等情况将上报学校,根据相关校纪校规给予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