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技能大赛基础知识之填空题题库(五)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23-04-18
1.弗洛伊德认为人格是一个动力系统,由         三个心理结构组成。
2.马斯洛认为,人的需求有五个层次,分别是生理需要、安全需要、        和自我实现的需要。
3.目前我国的死亡率最高的三大疾病是心血管、脑血管、恶性肿瘤,这三者与不良的       因素密切相关。
4. 当刺激事件打破了有机体现有的平衡或超过了个体的能力所及,个体就会感受到        
5.一般来说,动机水平与工作效率的关系呈       型。
6.上网成瘾全称是“互联网成瘾综合症”,是一种         障碍。
7.有时我们不得不在两种相互矛盾或无法兼顾的需要之间选择其一,比如是去上学好事去工作?是去玩游戏还是去看书?当人们处于这种难以定夺的困境时,就会出现       这一种心理现象。
8.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是每年的          ,含义是“我爱我”。
9.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          
10. 在中国共产党的关怀和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于1922年5月5日至10日在         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正式建立。
参考答案:
1.本我、自我和超我
2.爱的需要、自尊的需要
3.心理社会
4.压力
5.倒“U”
6.心理
7.心理冲突
8.5月25日
9.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10.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