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技能大赛基础知识之填空题题库(三)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23-04-14
1.辅导员开展公民道德教育的重点是“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大处着眼是指开展理论教育,从小处着手是指开展       
2. 大学生素质教育的基本内容应该包括五个方面: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心理素质和      
3. 2006年,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中央编办下发《关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通知》,联合启动实施“特岗计划”,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两基”攻坚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特岗教师聘期一般为  年。
4. 2008年,中组部、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出台了《关于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的意见(试行)》,规定选聘的高校毕业生在村工作期限一般为     年。
5.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在择业就业过程中尤其需要关注的法律有《劳动法》、        《教师法》、《教育法》、《公务员法》以及《就业促进法》等。
6. 社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实行的,对劳动者因年老、工伤、疾病、生育、残废、失业、死亡等原因丧失劳动能力或暂时失去工作时,给予劳动者本人或供养直系亲属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社会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         。
7.             是学校和地方就业主管部门制定就业建议计划的基本依据,从而保证就业计划的落实和实施。
8.随着社会的发展,健康的内涵和外延也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健康是一种在           三方面的完满状态,而不仅仅是没有疾病和虚弱的状态。
9.心理不健康与心理健康并非泾渭分明的对立两极,而是一个       的状态。
10.心理问题的一般原因包括:                   
参考答案:
  1. 实践活动教育
  2. 身体素质
  3. 3
  4. 2-3
  5. 《劳动合同法》
  6. 生育保险
  7. 《就业协议书》
  8. 生理、心理和社会
  9. 连续
  10. 生物学原因,认知原因,社会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