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技能大赛基础知识之单选题题库(二)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23-04-04
1.下面那个不属于选聘到村任职的一般程序?    
A 个人自愿报名; B 学校党团组织推荐; C 资格审查;
D 笔试面试; E 组织考察等
2.下列关于心理咨询主要形式说法不正确的是     
A 个体咨询是心理咨询最主要的形式,它在咨询者与求询者之间建立了一对一的关系。
B 团体咨询多用于解决一般性的表层心理咨询问题,如恋爱问题、时间管理、人际交往问题。
C 电话咨询能够有效降低咨询者的顾虑,具有保密性,能够深入彻底解决心理问题。
D 书信咨询对那些不愿意或者不方便与咨询者面谈的求询者较为适用。
3.国家鼓励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下面哪一类毕业生属于这里的界定“高校毕业生”?    
A 往届毕业生; B 成人高等教育; C 民办普通高等学校;
D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类学生
4. 下列选项中,哪一个不属于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A 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B 优先选拔使用;
C 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 D 优先推荐上高一层次学校
5.人的生理和心理发展趋于成熟的关键时期是     
A 初中时期 B 高中时期 C 大学时期 D 成年期
6. 21世纪成为人才的首要条件是     
A 身体健康 B 心理健康 C 社会适应良好 D 人际关系良好
7. 大学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衡量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首要为     
A 情绪健康 B 智力正常 C 意志健全 D 人格完整
8. 近年来,成为大学校园一大杀手的是      
A 焦虑症 B 疑病症 C 恐怖症 D 抑郁症
9. 按照心理学的观点,大部分心理问题来源于      
A 家庭内部 B 社会环境 C 人际关系的处理 D 自身的内部冲突
10.心理健康的最终目标是     
A 自我实现 B 和谐人际关系 C 保持人格完整 D 保持协调情绪
11. 学校增进心理健康的主要途径和方法是     
A 心理健康教育 B进行大规模问卷调查 C 心理咨询 D 心理治疗
12.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而      则是学习的根本宗旨。
A 勤奋 B 刻苦 C 学以致用 D 学会学习
13.        已成为决定大学生学习效果及其日后职业生涯发展的基本素质。
A 远大理想 B 自主学习能力 C 持之以恒的毅力 D 知识迁移能力
14.人们遭遇不良情绪时,正确的处理方式为      
A 喝酒 B 吃大量的东西 C 压抑负性的情绪 D 和朋友倾诉
15. 许多同学感到周围缺少真情,缺少亲朋好友,就到网上寻求网友聊天。这现象说明这些学生主要遇到         。
A 人际交往挫折 B 情感挫折 C 人生发展挫折 D 学业挫折
16. 针对“孤僻”的个体,最好的方法是建议他         
A 胸怀宽阔 B 要有坚定的信念 C 主动与人交往 D 不断体验成功
17.印度的卡玛拉狼孩典型事例说明人的心理基础是        
A 自然环境 B 人的大脑 C 个体活动 D 社会实践活动
18.你认为“大一综合征”(即大一学生产生的空虚,焦虑,失眠等症状)下列不是产生诱因的是        
A 理想与现实的落差 B 对新环境的适应力弱
C 优势地位的丧失 D 生活过度挥霍而产生罪恶感
19. 下列哪一种治疗中最强调角色扮演        
A 心理剧 B 意识训练 C 家庭治疗 D 交朋友
20.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_____,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A 群众组织 B 群团组织 C 政府组织
参考答案
BCCDC BBDDC ADBDA CDD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