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关于组织辅导员参加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新闻编辑:学工处 发布日期:2020-03-25
各院系学生科、机电工程学校学生科: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鲁教思处函(2020) 3号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经学院研究决定,全体辅导员均需报名参加此次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

二、培训目的

按照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高校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切实加强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三、培训时间

2020年3月23日至5月10日,其中5月1日至5月10日为总结阶段。

四、培训平台及环节

      本次培训山东省教育厅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络学院"平台(www.ausc.edu.cn)组织实施。

      本次培训分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四个环节( 具体安排见附件1),其中课程学习由直播、点播组成。

      暑假参加网络培训班的辅导员老师无需注册账号,但需登录报名,密码忘记的老师,可以在线找回密码;未参加网络培训班的辅导员老师,请先注册,后报名,并记好个人账号密码。待学校统一审核后,开始学习。

五、有关要求

1、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由学生科长向系主任汇报此次培训工作,并动员所属全体辅导员老师认真参加此次培训工作,按时参加录播、直播课程的学习;

2、课程要求在线交流研讨,除此之外,各系再组织一至二次主题讨论,学校也将组织一次“共康疫情、爱国力行”的.主题讨论;

3、培训期间,各位辅导员老师要结合学习所得与岗位工作实际,提交一篇不少于1500 字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具体要求见附件;

4、工作联系人:刘艺博1340678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