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院党委开展3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


       3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开展3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刘继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省委教育工委派驻学院党建工作指导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根据学习安排,在集中学习阶段,党委委员韩绍锋、马东等,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以及近期有关文件、政策;在专题研讨阶段,范松梅、刘守保等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研讨发言。

刘继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立意深刻,强调了高质量发展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对于提高经济驱动力、科技竞争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作用,是积极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要素。面对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培养前沿科技、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相关产业领域的高技术技能人才,作出职教战线的积极贡献。同时,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抓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提高重视、落实责任,立足于有、防患未然,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有序的办学环境。

 

       刘继泉强调,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以“严之又严”的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强化政治学习,夯实基层基础,强化作风建设,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在党建工作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端正态度、锤炼作风,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教育环境、干事环境。要时刻坚持依法治校,以“对标规范”的理念引领办学改革发展提质增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持依法办学、规范管理,时刻坚守依法治校底线,切实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思维能力,并健全评价机制,进一步推动考核的规范化、科学化,提升现代高校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持续压实工作责任,以“主动作为”的自觉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开局起步,持续压实工作责任,锤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迎难而上、直面任务、一抓到底,为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