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院大学生在一国际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2023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顺利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由学院继续教育系会计专业学生牟丹丹、冯旭雯等8名同学组成两支队伍分获(北区)三等奖和优秀奖。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由2017 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大赛聚焦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共设26个赛项,通过“以赛代培”“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搭建技术技能竞赛国际交流平台。该项大赛采用线上线下双参赛形式举办,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国际参赛队共计报名3500多支,国内参赛队达6200多支,参赛规模近2万人。

学院高度重视该项大赛,经过激烈比拼,继续教育系会计专业两支学生代表队冲进大数据财务应用与管理会计决策赛项。该赛项包含会计应用相关的Python语言基础、会计应用相关的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编制科目余额表、货币资金、往来核算、固定资产、职工薪酬、销售业务中的数据分析应用等,通过各项目比拼全面考察选手编制资产负债表及利润表、以及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制度、 指引、指南政策等会计技术应用能力。

  参赛前,学院继续教育系会计教研室张娟、于丽、范语婷、李楠等多名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刻苦钻研、攻坚克难、精益求精,磨练技能。在一个月的备赛过程中,师生们克服多种不利因素,发扬“团结合作、勇于拼搏、事争一流”的德科精神,最终发挥出了应有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