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11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张祖军,省委教育工委派驻学院党建工作指导员杜锋、谷建军,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会。张祖军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代表结合实际,分别围绕党支部基本情况、党员队伍建设、主题教育及支部活动开展、存在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张祖军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实主题教育质量,坚持加强理论功底,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落实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紧扣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焦点,找准着力点、突破点,扎实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带领全体党员对标上级要求、强化责任使命,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大力培育党支部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作用。

党建工作指导员在座谈交流中指出,各党支部要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要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做到程序严谨且符合标准,把好“入口关”“质量关”“素质关”;要严格审查档案材料,严格纪律要求,依照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要筑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在推动学院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各二级院系宣传委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