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医学护理学院中医康养社团助力运动员赛后康复

在刚刚结束的学院2023年秋季田径运动会上,奔向终点的运动员、吹哨发令的裁判员、加油呐喊的现场观众,他们活跃在赛场一线的身影依然历历在目。赛道旁,有一群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们,他们恪守本职、热心服务,或是维持纪律,或是宣传报道,或是鼓劲助威,还有一群为运动员健康保驾护航的社团组织——中医康养社团。

体育场上,他们或身穿蓝马甲,或身披白大褂,运用他们过硬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康复手法,通过按摩、推拿、拔罐等方式,帮助运动员们放松肌肉、恢复体能,以防止乳酸堆积过多造成的腿部疼痛,减轻运动员们在高强度运动后产生疲劳感和不适感,为运动员们提供全方位的保健和康复服务。

这些可爱的人,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呼唤真心  奉献真心”为口号,以开展康复服务为原则,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位运动员。专业的技术、热情的态度也吸引着许多围观的同学们,他们纷纷询问社团情况,体验按摩等手法。社团成员们耐心为同学们讲解康复技术,普及医学知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康复治疗,激发同学们对中医的学习兴趣。


据了解,中医康养社团创建于2018年10月,社团开展推拿、拔罐、刮痧、采耳等项目,是学院唯一一个中医类社团,由专业老师指导负责。社团会定期开展校外志愿活动服务,如走进十里望社区、走进汉槐社区等,用专业的学识服务于民,让社区的人民群众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和关爱,弘扬中医康养社的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居民们带来了便利的服务,也让他们更好的了解中医康养知识,为中医康养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