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院党委开展首期“同心圆 下午茶”主题活动

为做好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在大学生群体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浓厚氛围,9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开展首期“同心圆 下午茶”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继泉,禹城市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孙伟,禹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云霄,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思政课教学部主任马东出席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张祖军主持活动。

在首期“同心圆 下午茶”主题活动中,邀请了来自医学护理学院、本科教育学院的14名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4名学生代表通过主题发言、交流座谈等形式,汇报入学以来在思想、学习、生活、实践方面的经历感悟,围绕校园生活、专业实践等方面提意见、谈感想。在座谈过程中,刘继泉、孙伟不时向学生们询问学习、生活情况,宣讲党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关政策,勉励他们珍惜时光、把握机遇,努力学习、创新有为。

座谈会上,孙伟简要介绍了禹城市统战工作基本情况和取得成效,并代表禹城市委统战部,对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以及开展的创新探索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学院继续利用好“同心圆 下午茶”等系列主题活动或创新举措,精心打造统战工作品牌,扎实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落实落细,实现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开展。

刘继泉结合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意义和新时代大学生特点,围绕“做党的民族政策的传播者”“做青年学生群体的示范者”“做民族团结进步的推动者”“做时代发展进程的担当者”四个方面,鼓励在校各民族大学生要手足相亲、团结和睦,珍惜时光、珍惜机遇,砥砺奋进、全面发展,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积极努力。

刘继泉指出,青年大学生是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认真学习党的政策,带头实践党的主张,用实际行动做党的民族政策的传播者;要抓好“学习”这一主责主业,抓好“担当”这一价值理念,抓好“创新”这一青年特质,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好主动学习的示范者、文化自信的示范者、出彩青年的示范者;要在生活中争当民族团结进步的推动者,积极弘扬、扎实践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切实承担起“担当者”的角色与任务,牢记党的嘱托、家人与学院的期望,以百倍的努力投入实践,不负韶华、不负青春,竭尽全力、尽善尽美,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为更好投入到未来的时代发展进程中积蓄力量。

举办“同心圆 下午茶”主题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以“共绘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为主题,采取座谈交流的形式,通过轻松愉悦和谐的氛围,学习贯彻党的民族团结进步政策,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教育引导各民族青年大学生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纪委、学工处、后勤管理处等处室有关人员,部分院系统战委员一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