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院入选为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公示,拟认定1000所学校为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经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教育部综合认定,学院入选为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急救知识的教育普及,充分利用医护专业教学、专业优势,面向学生、社会大力推广急救教育培训工作,通过“5·12 国际护士节”、“职教周”等重要节点,引导医护专业学生走出校园、服务社会,在禹城市各社区、城市广场等重点场所深入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活动,向广大群众讲解并演示婴儿急救法、心肺复苏术、便携式 AED 的使用等急救常识,提升群众生命健康意识和急救救护能力,广大市民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同时,学院根据人员规模、设施配备等实际情况和具体要求,配备足用、实用、适用的校园急救设施设备,建设护理实训中心、健康驿站和生命健康馆等场地,面向校内校外广泛开展基础急救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

下一步,学院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建设要求,以提升师生的健康素养为核心,以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为重点,以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为目标,进一步完善校园急救设施,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完善急救教育育人体系,将急救教育融入学校的课堂教育、课外实践和第二课堂活动中,不断提高学院急救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