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院医学护理学院学生在“金德杯”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11月24日上午,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山东省教育厅等六部门主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金德杯”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在济宁举行。学院医学护理学院学生参加比赛并斩获佳绩。

鉴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以线上方式进行。大赛分为创意组、创新组、创业组、“颐养”健康专项双创组和护理专项竞技组。学院参赛队伍为创新组(1人)和护理专项竞技组(2人)。其中,在创新组赛项中,参赛项目名称为《混合式运动按摩器》,通过混合式动力(四肢动力和电力)为动力装置,通过动力转换装置带动背部按摩装置,从而实现运动、按摩的效果。护理专项竞技组技能竞赛中,包含生命体征监测技术、静脉采血技术、成人基础生命支持(单人)技术、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急救止血包扎技术5项技能,决赛现场通过线上抽取3项进行比赛。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19个省份,91所高校,1200余支参赛队的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共同参加。经过竞赛的激烈角逐,由医学护理学院董文静、杨秋倩老师指导的刘雨(2021级护理6班)荣获二等奖,高丽、杨艳芸老师指导的逄格凡(2021级护理4班)荣获三等奖,邵先跃、刘玉华老师指导的倪瑄(2021级康复班)荣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大赛,全面检验了学院医护师生在医养健康等方面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展示了专业技能教学成果。学院医学护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发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职业技能培训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医养健康人才引育创新,培养更多职业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