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联合禹城市总工会举办禹城工匠学院、禹城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揭牌仪式

5月26日上午,学院联合禹城市总工会举办禹城工匠学院、禹城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揭牌仪式。禹城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孙登敬,禹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欣,禹城市职工服务中心主任朱芳芳,学院党委书记刘继泉,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宫淑瑰,党委副书记张祖军,党委委员、两办主任、团委书记孙强强,以及各二级学院、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杨欣主持仪式。

仪式上,刘继泉代表学院对禹城市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创业就业、赛教融合及校企合作等方面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果。刘继泉表示,学院自办学以来始终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指示要求,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大力推动产教融合,在全国首创“产业园+校园”的“双园”融合模式,成立“云创智能产业园”,不断探索并走出了一条产教深度融合的新路子。

刘继泉指出,创建禹城工匠学院、禹城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是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载体,能够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帮带传”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市产业工人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力,同时也为我院人才培养与输出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形成专业培训、技能操作、实习就业的良性闭环,能够更好的构建”专业培训+实训基地+技能竞赛+劳模工匠选树”长链条职工技能提升工作体系。下一步,学院将积极探索劳模创新工作室的运行机制,致力于带出更多的劳模团队、人才团队,努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助力推动全市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孙登敬讲话指出,禹城工匠学院、禹城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的成立,对于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工匠学院和工作室联盟的创建,能够合力打造劳模工匠人才发掘选树基地、教育培训基地、创新服务基地,构建“工会+院校+企业+职工”四位一体的职工技能成长培育体系,打通技能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的“最后一公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图片

在热烈掌声中,孙登敬、刘继泉共同为“德州工匠学院”揭牌;杨欣、宫淑瑰共同为“创新工作室联盟”揭牌。会上,德州工匠、互联网数字经济学院教师代表孙中诺作了表态发言。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一同参观了学院大禹筑梦工作室、软件开发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工匠创新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