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举行“五四”表彰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5月5日下午,学院举行“五四”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继泉,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宫淑瑰,党委委员、副院长周伟,省委教育工委派驻学院党建工作指导员张延光,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马东,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团委书记孙强强出席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祖军主持大会。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大会上,宫淑瑰宣读了关于表彰德科“最美大学生”“五四红旗团总支”“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先进基层团组织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荣获表彰的基层团组织和共青团员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刘继泉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向为学院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级团组织和优秀团员青年表示衷心感谢!刘继泉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4周年。104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以一批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口号启蒙着了人们的思想,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是深刻推动中国历史发展的重大里程碑。

       刘继泉指出,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紧紧围绕党的历史使命和中心任务,为夺取中国革命的胜利抛洒热血,为新中国的建设艰苦创业,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拓进取、建功立业,谱写了一曲曲恢宏壮丽的青春之歌。学院也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多年来,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紧紧围绕学院中心任务,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积极投入到校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中去,为学院发展注入了蓬勃的青春力量,也先后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基层团组织、优秀共青团员和青年工作者。

       在讲话中,刘继泉向广大青年团员提出了四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志存高远,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将个人的理想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美好的未来书写青春的篇章。二是要认真抓好学习,做到本领过硬,一定要倍加珍惜宝贵的时光,将学习科学文化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向专业知识、向社会实践、向先模人物、向身边师生学习,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及时学习领会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和要求,将学习转化为实践的内生动力,为投入具体的行动筑牢知识和理论基础。三是要勇于实践锻炼,做到担当有为,积极参与到所在团支部、班级的各项活动中,主动承担工作任务,积极面对挫折挑战,勇于破解艰难险阻,以百折不挠的意志和脚踏实地的行动,彰显出青年团员担当有为的风采。四是要围绕学院发展,做到埋头苦干,将个人工作、学习目标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时刻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持自我加压,做到埋头苦干,在本职岗位上、在所在班级中,认认真真做好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完成交付的各项任务,为推动学院发展作出积极努力,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表彰大会上,德科最美大学生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学院各二级院系团总支书记、学生科长、辅导员,以及全体受表彰人员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