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与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山东未来传力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共建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签约建桥梁,合作促发展。为凝聚校企双方优势、激发创新发展动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优秀合格人才,4月20日下午,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在德州新校区,与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山东未来传力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共建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德州天衢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毅,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树军,山东未来集团副总经理徐小传,山东未来传力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阚延魁,德州海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鹏,学院首任书记、院长朱国材,党委书记刘继泉,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宫淑瑰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党委委员、副院长周伟主持签约仪式。

刘继泉在致词中,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沿革、专业特色、师资队伍、教研成果以及就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刘继泉指出,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作为山东省网络技术的“先行军”、“排头兵”,此次签约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开启了德科学院与未来网络研究学院深度融合、推动发展、培养人才的新篇章。通过此次共建产业学院,必将推动德科学院与未来网络研究院、山东未来传力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的新起点、新突破,也必将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重要贡献!

申毅在致词中指出,共建产业学院的签约、揭牌,是德科学院创建齐鲁科技职业大学的具体行动,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的有力实践。希望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与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山东未来集团充分发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教融汇的优势,努力将产业学院打造成独具特色、品质一流的教学科研和专业人才培养高地,切实将优势资源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的人才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更好地服务天衡新区实现战略发展目标。

李树军在致词中表示,德科学院、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山东未来传力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三方共建产业学院,体现了新旧动能转换的跨界融合化要求,将在解决产业化发展需求与教育供给不匹配等方面发挥着关键性作用,有利于实现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四链贯通,将全省教育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更好发挥校企各方作用,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

在热烈掌声中,宫淑瑰、李树军、阚延魁共同签署共建产业学院协议书。

申毅、李树军为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共建的“未来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揭牌。

朱国材、李树军为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山东未来集团共建的“元宇宙产业学院”揭牌。

签约暨揭牌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一同参观了学院德州校区。

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科研管理部、综合办、产教融合部负责人,以及学院党政办公室、互联网数字经济学院、智能与航空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