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第二届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2月13日,第二届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大赛在潍坊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省商务厅、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总工会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山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工会委员会、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潍坊市商务局等联合承办。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共产生30支获奖队伍,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理工大学等获得一等奖。

大赛包括高校、企业和潍坊市机关三个赛道。高校和企业赛道的比赛全程采用实战经营的竞赛模式,竞赛与孵化于一体,共吸引了来自省内29所高校、115家企业的165支队伍参赛,历时5个月,培养了一大批成熟的跨境电商运营团队和高水平的实用性人才。大赛同步举办了全省跨境电商发展新趋势研讨会,邀请了政府、企业、高校等领导专家共同研讨跨境电商发展的新趋势及人才培养方向等问题,以求各方通力合作,促进我省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和行业主体培育。(山东教育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