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校区举行“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暨“维护国家安全 建设平安校园”启动仪式

新闻编辑:学工处 发布日期:2019-04-03

为迎接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日”的到来,4月1日上午,学院主校区在文化广场举行“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暨学院“维护国家安全 建设平安校园”启动仪式。禹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李东,禹城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飞,禹城市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徐建成,禹城市教育局安全科科长刘阳,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纪辉,学院副院长、主校区常务院长周伟,主校区副院长时来春等在主席台就坐。学生处处长郑联先主持启动仪式,全体在校师生参加。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上,朱纪辉宣读了《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主校区关于调整安全稳定领导工作小组的通知》;时来春宣读了学院《2019年春季安全活动实施方案》;周伟就主校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讲意见。
     
     
      周伟指出,多年来,学院始终增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思想,认真按照省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公安、消防等部门要求,通过多部门、多层级联动,安全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连续多年均实现安全工作零事故。下一步,学院主校区要提高重视,完善制度,以此次启动仪式为起点,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应急预案、开展隐患排查、落实安全责任,为校园安全工作更好开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全员参与,加强协作,各部门加强沟通、做好配合,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为维护安全稳定凝聚强大合力,构筑起学院、部门多层参与的“大安全”格局;要精心组织,丰富载体,创新多种渠道的安全教育形式,切实提高学院全体师生教职工安全教育意识和防范能力,更好增强安全意识、夯实制度基础,强化氛围建设、提升安全成效。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邢发强宣读了《平安校园建设倡议书》;仪式结束后,现场领导及全体师生还共同参加了“维护国家安全 建设平安校园”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