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从我做起!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18-06-10
        为了培养青年学子的公民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6月9日,我校组织师生在学校举行无偿献血活动,德州市中心血站并到我校参与此次活动。广大学子积极参与,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龙,一股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在德科校园内澎湃而起。
        在献血现场,同学们认真填表、体检、化验、抽血,所有流程都在医护工作人员的指导要求下井然有序的进行。他们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切身感受到了爱心奉献带来的温暖与幸福。在一片轻松而愉快的氛围中,他们完成了献血这一光荣之举。
    献血活动进行时,正值蒙蒙细雨,但献血现场也温情暖暖。经过献血师生的热情参与,多名师生献出了自己的一份温情。
       “热血重铸生命,再现人间真情。”义务献血活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同时也是一种荣耀,是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爱心举动,更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传统美德的具体表现。让我们致敬每一位无偿献热血、传递正能量的现代人!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也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当生命面对无措的时候是他们的奉献成为了生命再次重生的坚实基础。
        此次献血活动,一方面预防了可能出现的“血荒”,另一方面,也号召了更多的同学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用爱心传递爱心,伸出援助之手,支持公益献血事业。学校方面也非常重视并支持,在爱心献血的活动现场可以看到学校的各级领导对活动开展情况的关心以及对参与爱心献血同学们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