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院主校区召开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神聚力,抢抓机遇、担当作为,推动学院科学健康高质量发展,4月18日上午,学院主校区召开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学院首任书记、院长朱国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院主校区副处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主校区副院长周伟主持会议。

会上,朱国材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从高校长远发展、体系建设、机制创新、推动产教融合等方面,分析、交流了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创新点。全体参会人员就学习、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逐一汇报学习心得体会,并对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朱国材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各校区各部门要将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局新胜利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学院、校区、部门的发展与工作实际,通过进一步深入、系统的专项学习,深刻分析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担当作为。

朱国材强调,创建齐鲁科技职业大学是德科人“十四五”时期的重大发展任务。当前,各校区已经统一思想、积极行动,集中精力统筹推进。各部门要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态度,认真按照学院董事会、党委会、院委会工作安排,聚焦学院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发展,下大气力深化内涵建设、加大教学改革、推进产教融合、打造亮点特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实现招生、就业“双提升”,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朱国材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主校区要切实坚持“四个留人”、“四个有利于”,做到“六抓”、“六改”,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迅速行动、统筹谋划,规范管理、精细组织,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步伐、更高的境界、更优的成绩,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文:张雅男  吕品   审核: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