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德州市委教育复学工作组来学院进行高校开学条件核验

       为认真落实省、市关于高校开学工作的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高校开学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5月11日,德州市委教育复学工作组来学院进行开学条件核验。禹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刘志勇,学院及主校区领导朱纪辉、周伟、时来春、张祖军、孙君、白庆丽等陪同核验。

 

      
       教育复学工作组根据《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对照核验标准13个方面46项具体条件,分组到校门测温点、教学楼、后勤疫情物资仓库、医务室、各教学点临时留观点、学生餐厅等场所,逐条查看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了解学生返校期间疫情防控、日常防控和各项预案流程,对相关资料进行实地查验,并现场与教职工、辅导员进行现场连线,核实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和防控知识掌握情况。当日下午,教育复学工作组成员实地查看、指导开学模拟暨应急处置演练,与参与演练、消毒、处置的教职工现场交流,询问科学消毒消杀、突发疫情处置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和知识掌握情况,对开学后校园日常防控工作提出建议。

       在开学条件核验反馈会上,教育复学组成员逐一向学院反馈核验情况。教育复学组肯定了学院前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开学准备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对体制机制建立、防疫安全教育、日常防控落实、师生台账管理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细化日常防控措施、提升基础设施水平等方面工作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提升建议。

       朱纪辉在表态发言中,对德州市委教育复学组来院开展开学核验和工作指导表示感谢。朱纪辉表示,学院将认真按照全省开学工作方案要求和教育复学组提出的建议,对照核验过程中指出的问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全力提升,逐条逐项检查整改,逐人逐岗落实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开学前后准备工作中,实现开学工作平稳有序,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院主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撰稿:吕品 张雅男    审核: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