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8年暑假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2018年暑假已经开始。首先,感谢您一年来对学院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感谢您为孩子的学习、成长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暑假是学生学习的延续和拓展,是学生接触社会的重要环节。为了使你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学院对加强学生假期安全教育与监管注意事项对您作以下要求:
      一、时刻提醒孩子谨记学院预防溺水教育要求,时刻有“安全第一”意识,暑假是溺水事故高发时段,家长要时刻做好孩子的教育、监管工作,不能让孩子随便去游泳,管好自己的孩子,尽到监护责任。
      二、教育孩子一定要珍惜生命,远离危险,做到六个“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到设置有“禁止下水(游泳)”标志的水域游泳;不准随便到野外水域游玩;不准去河道挖沙地带、不熟悉水域游泳;不准在深水危险地段推拉玩闹;不准在恶劣气候条件下游泳。
      三、教育孩子不随便结伴同学或私自上街游玩,更要看管好孩子,避免出现孩子偷偷结伴去游泳发生溺水事故!!
      四、加强防电、防火、防洪水、防雷等安全教育。教育孩子利用所学习的一些自救自护的常识,有效防范自然灾害,发生紧急情况自救逃生。紧急危难求助拨打110。
      五、教育孩子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暴饮暴吃,不到人流密集的地方,以防夏季流行疾病的传染。
      六、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孩子外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违章骑车,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跨越隔离栏,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
      七、教育孩子要学会自我保护,不随便接触陌生人,避免被人欺骗参与黄、赌、毒,不随便轻信网上人员,以免被网络诈骗和被坏人欺骗。
      八、加强对孩子的思想道德教育、法律法规教育,教育他们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不做违犯法律和社会秩序及社会公德的事情。
      九、教育孩子体谅父母的辛劳,让孩子在暑假期间为父母分担一些家务、田间劳动等力所能及的工作。
家长朋友们,孩子是家长的希望,学院的骄傲。我们相信,您在假期里一定能履行家庭教育职责,重视孩子安全教育,杜绝一切不安全事故的发生。让我们为孩子们安全、健康,共同努力!
      祝您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2018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