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德州市委宣传部史成志部长来学院调研意识形态工作

   5月12日,德州市委宣传部史成志部长,理论科高广升科长在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本勇,副部长关东振,副部长李建的陪同下来学院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学院首任院长、书记朱国材,学院党委书记朱纪辉,副书记周伟等领导陪同参与调研。 
     
    史部长先后参观了学院名家书画展、创新成就展、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暨党性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学院意识形态、党员培训、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对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在学院实训楼召开,史成志、张本勇、高广升、关东振、李建等领导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纪辉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伟汇报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史部长和高科长查看了学院近几年有关意识形态工作文件材料、会议记录、政治理论学习情况等,并与在座领导围绕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作了重要讲话。 
     
    史部长首先详细了解了学院思政课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情况以及思政课教材使用和课程安排等。史部长指出,学院一定要着力打造好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这两支队伍,思政课教师要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教学水平,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高校辅导员要切实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保证意识形态工作万无一失。史部长强调,对任何国家、任何社会来说,意识形态都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的政治安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是每个政党、每个社会维持生存、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高等学校无论是从“为谁服务”“服务什么”还是“怎么服务”角度讲,都必须承担意识形态功能。高等学校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在听取史部长的讲话后,学院党委书记朱纪辉作了表态发言。学院将根据史部长的重要指示,一要切实打造好思政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对不合格的思政教师和辅导员学院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一经发现,严肃处理。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政治意识和核心意识,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政治原则,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推动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