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教育工委具体工作安排,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员动员部署,3月24日和26日,学院党委在主校区、青岛校区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展德明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传升主持动员大会。

展德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的必然要求,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提高站位、增强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确保学习教育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体党员学好党史教育这堂“必修课”、深入提升思想政治水平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推进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推动学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激发推动学院发展动力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英模人物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于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

展德明强调,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聚焦“明理”,认认真真“学党史”,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认真遵循发展规律,做到将创新理论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要聚焦“增信”,真真切切“悟思想”,不断增强信仰信念、凝聚发展共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正确的理论导向、思想意志,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推动学院健康科学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崇德”,扎扎实实“办实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厚植师生情怀,用足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将“四史”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凝聚力量、统筹资源,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将党史学习成果惠及全体师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聚焦“力行”,鼓足干劲“开新局”,不断坚持学以致用、积极担当作为,在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等方面,展现新气象、确立新目标、实现新作为,圆满完成今年和“十四五”预定的目标任务。

展德明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学习,党委、党总支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出动力、学出责任、学出干劲,为广大党员做好示范;二要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握主线、聚焦重点、结合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得全面、学得深入、学得扎实,并且要加强宣传报道,及时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与做法,进一步营造学史、知史、明史的良好氛围;三要强化统筹协调,抓好贯彻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改革发展紧密联系,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不断夯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抓手,提高学习质量,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努力开创学院“十四五”创新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卢传升在主持动员大会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重要的是寻根溯源、感悟初心、牢记使命,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增强针对性和突破性,注重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参观见学,在学懂弄通、追根溯源中领悟思想深度,在联系实际、引领实践中感受思想力度,在用情用功、入脑入心中体会思想温度,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热潮。

学院党委班子及各校区党总支班子成员,全体党员、部分教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在各校区参加动员大会。

(图文:张雅男 吕品  审核: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