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主校区举办教职工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3月3日上午,学院主校区在大禹大讲堂举办教职工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校区党总支书记、院长朱纪辉出席活动。川安消防服务中心专家赵立华为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赵立华以“关注消防安全 珍爱人身安全”为题,通过认识消防器材、如何消灭火灾、火灾逃生手段以及灭火妙招等四个方面进行培训。讲座中,赵立华展示近年来在国内外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的案例、图片和视频资料,使教职工进一步认识到重视和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在专题培训现场,赵立华通过演示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讲授在各类火灾事故中的处置方法和必备消防器材的操作方式,使教职工正确掌握在不同场景下的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方法。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广大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得到增强,对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得到高度重视,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极大提升,为进一步开展校园安全大整治、构建安全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主校区各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网格员,学工处、总务处全体人员,以及校园内餐厅、超市等第三方服务人员一同参加培训。
(图文: 张雅男  吕品   审核:马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