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党委书记展德明向德州市委教育工委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1月20日上午,德州市委教育工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学校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景文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德州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张书鹏,德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宫翔宇,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展德明向德州市委教育工委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展德明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措施等三个方面,全面细致总结一年来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客观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科学具体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工作举措。

       展德明在述职中指出,2020年,作为党委书记,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筑牢理论根基,加强政治和思想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加强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全面落实“一岗双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管控,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实现了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奖惩。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突出“强基固本”抓党建,聚焦“重点难点”抓党建,立足“规范管理”抓党建,围绕“作风发挥”抓党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明确提出“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狠抓党员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做到“四要四不”、强化“四项功能”,使党组织的政治保证、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得到体现,有力促进了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展德明在述职中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党委书记,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武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活动质量,高效推动工作落实,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作风、更实的行动,推动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学院科学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引领作用。

       景文新在点评讲话中强调,学院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在引领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统筹谋划各校区党建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力度,面向基层党组织注重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创新意识、抓实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思想政治教育与高职学院的教学特点、优势等紧密结合起来,在重视程度、教师培养、课程指导方面,发挥党委应有作用,更加突出实效性、抓好示范性,真正落实“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的要求。

       述职评议结束后,出席领导与参会人员对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学院党委办公室、组织部有关人员一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