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禹城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为认真落实德州市委改革办《关于建立改革典型培育机制的通知》精神和市委相关要求,5月28日上午,禹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忠祥带领调研组,就“改革职业院校教师人事制度,推动校企深度融合” 课题来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在学院实验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的课题调研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纪辉,从学院发展基本情况、教师队伍建设、师资聘任、完善教师职业素养标准和评价体系、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推进现代学徒制教学改革试点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等方面,向调研组作了汇报。
       朱纪辉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在教师师资聘任、完善学历职称结构、加快“双师型”教师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在人才引进、队伍稳定、职称晋升等方面得到很大改善,为推动学院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师资保障。同时,学院加大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力度,依托各校区驻地资源,大力推进公共实训中心、科技产业园、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深化现代学徒制试点,不断提升学生实习实训质量,更好开展社会服务和技能培养培训。
       朱纪辉在汇报中,围绕当前积极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推进学院创新发展等重点任务,针对在高层次教师招聘、整体教职工队伍稳定、改革现行招聘制度、完善教师职业评价体系,以及推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加大实训基地建设力度、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保障等方面,结合当前高职教育发展规律和学院发展实际,从全市、全院发展的角度,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赵忠祥在座谈讲话中,对学院32年办学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发挥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特点和师资优势,开展的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探索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为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培养合格人才,职业院校特别是高等职业院校要在建立健全教师制度体系和评价标准、打造特色专业、推进校企融合等方面开展扎实探索。全市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凝聚共识,共同破解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打造教师队伍建设、校企深度融合新模式,为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职教中心党委书记袁学军,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祖义围绕调研课题讲了意见。禹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传斌,禹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军,以及禹城市职教中心负责人围绕调研课题分别作了汇报。
       座谈会前,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先后到学院校史馆、3D打印实训室、无人机实训室、楼宇综合布线实验室进行实地调研。
       禹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刘志勇,职成教科科长温道东,学院副院长、主校区常务院长周伟及学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图文:吕品  张雅男  审核: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