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德州市委教育工委督导组来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专项督导检查

      3月13日上午,德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张卫东,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姚宏勇、副主任张薇,来学院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校区党总支书记朱纪辉,副院长、主校区常务院长周伟,院领导时来春、王来恩、张祖军、孙君等陪同检查。 经过入校前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后,督导组一行在学院校门口安全保卫组工作点,听取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查看了校园文化广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图板,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督导检查安排,督导组成员分别通过查阅资料、现场督查、座谈询问等方式,对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中,在组织体系、工作机制、全员培训、物资保障、餐饮管理、教学准备等13项重点工作、46条开学条件核验准则落实情况,进行逐一督导、检查。督导组成员与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各工作组负责人进行座谈询问,了解在建章立制、应急演练、开学前准备等工作进展和落实情况,并到总务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点、学院餐厅、宿舍楼等处进行现场检查,实地督导学院在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方面的消杀消毒、物质储备、台账管理等方面情况。

      在督导检查总结会上,督导组成员分别就督导检查情况向学院进行反馈,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提出落实意见。张卫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自开展疫情防控和落实应急处置工作以来,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严格按照省、市教育工委和教育厅工作要求,及时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方案、手册,紧密结合学院实际,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重视程度,认真对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准则和各项指导手册、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继续规范、细化各工作组职责,完善各项预案和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抓实抓细。 德州市委教育工委督导组离校后,学院主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随即召开现场会,向领导小组成员、各工作组和有关部门通报德州市委教育工委督导组督导检查情况,并就下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信息排查与报送、完善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调度和安排。

       学院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工作组负责人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撰稿:吕品 张雅男  审核: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