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图文)

      2月28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部署2019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当日下午3点,学院领导朱国材、展德明、孙京家等,与主校区副科级以上同志在大禹大讲堂集体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主持会议。湖北省教育厅、海南省教育厅、福建省公安厅、湖南大学、浙江省丽水市教育局、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做会议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多次对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作出指示批示,对防范化解学校安全风险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校要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高度重视、保持警醒,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一是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二是夯实防护基础,狠抓学校“三防”建设;三是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安全制度落地;四是提升应急能力,狠抓重点领域整治;五是提高防范意识,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六是加大监督力度,狠抓考核问责整改。同时,会议还就加强警校协作、抓好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结束后,学院院长孙京家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校区充分利用新学期开学、学生返校这一关键时期,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家长负责、对学生负责的精神,加大隐患排查、强化问题整改,扎实、有效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