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大众网:亮身份、担使命、勇作为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将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严防严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中共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重视程度,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亮身份,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院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铭记宗旨、扛起责任,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姿态,带头加入到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来”。1月31日,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印发了《致全院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具体责任,要求全院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学院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主动亮明身份、积极争当先锋,勇于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实行院级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全权负责值班当日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调度与督导,通过先锋模范的行动自觉和主动引领的态度自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的带动作用。

       担使命,在严防严控中主动坚持率先垂范

       佩戴党徽、红袖章与口罩,是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标配”。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冲锋在前、工作在前、引领在前,通过佩戴党徽与红袖章,主动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展现共产党员的担当与奉献。为全面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处于寒假假期的德州科技职业学院,每天均安排党员干部站在防控第一线,认真履职、率先垂范,将担当与使命在防控一线得到彰显。
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询问事项、叮嘱防护……每一天清晨,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机关二党支部的党员孙书青,都会早早到达工作岗位,对进出校园的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登记。按照学院要求,为严格杜绝疫情在校园蔓延,假期期间,外来人员、车辆一律不得入内。作为学院保卫科科长的孙书青,带领保卫科人员每天加大校园执勤、巡逻力度,认真做好校园的管理与防护,对校园各工作点、家属区开展巡防,及时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努力筑牢校园安全的“第一防线”。

       勇作为,让鲜艳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2月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展德明对参会人员多次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自落实严防严控任务以来,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党员干部们做到“疫情不退我不退,勇于担当冲在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将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主校区党总支智能工程学院党支部的年轻党员邵国选,在寒假假期返乡过年时,积极服从禹城市市中办小纸坊村的安排,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自正月初七开始,主动报名社区的“党员模范岗”,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认真做好每日进出村的人员询问、登记等工作。与此同时,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所有责任部门的党员干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均利用网络办公、视频会议等方式,全程认真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通过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情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