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大众网: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学管干部线上线下齐上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你好!根据我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请您下车接受体温检测、登记信息”。2月12日一早,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保卫科值班人员向进入校园的教职工提示到。今年春节前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全体学管干部齐上阵,从校园防控、信息上报、情况排查、知识普及等方面入手,群策群力、积极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线上多点布置,用好网络资源。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初期,该院学生工作处迅速召开各院系学生科长网络视频会议,按照“不漏一班、不落一人”的原则,逐级传达、落实寒假假期大学生的疫情信息摸排工作。全院及各院系第一时间组建起疫情防控报告微信群,全体学管人员、辅导员通过网络办公,精确掌握全院17132名学生的每日身体状况和行踪,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予以重点关注,通过网络资源建立起覆盖全面的疫情防控体系,实现横道边、纵到底、无死角、全覆盖。

       线下严格防控,确保校园安全。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该院学管部门组织保卫人员认真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在实施校外人员、车辆严禁进入校园的基础上,设立消毒区、体温检测区,对本院教职工进行严格防控,并协助后勤部门做好校园设施消杀工作。同时,该院建立起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学管干部牵头做好部门人员日常信息的上报工作,确保疫情信息全面掌握。

       加大服务力度,心系师生健康。2月初,该院学生工作处依托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有经验的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援助服务,利用QQ、邮箱等途径,针对疫情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解答心理方面问题,帮助学生克服心理障碍,引导树立坚定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另外,学管部门还积极用好新媒体,及时转发、普及疫情防控专业知识,既帮助师生掌握科学、正确的防控知识,也时刻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通讯员 马东 刘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