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总结(三)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19-06-25
       2019年5月28日至6月5日,《形势与政策》课主讲专家张祖军、吴志刚分别为全校在校学生讲解了专题“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伙伴关系创建”。
       张祖军副院长把有关“一带一路”开始提出、具体实施、初具的成果等要点给学生们做了具体的介绍和分析,鼓励同学们能够抓住新时代的好机遇,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施展自己的本领,当然,要在“一带一路”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前提是需要扎实学透知识、练好本领。特别是针对各个专业的学生群体,提出了有专业分析与运用前景展望,鼓励同学们树立具体目标,稳步前进。
       吴志刚副院长针对构建新型大国关系这个主题,来具体分析当下中国在外交领域中所坚持的外交工作的根本遵循,就世界发展大格局给予客观的解析,让同学们对当今世界的发展趋势有一个深入的了解,引领学生们用长远的眼光看中国的外交大格局,不要被一时一事的搅扰就乱了方寸。吴副院长语重心长,同学们都听的津津有味。
       这一学期的《形势与政策》课,开展的丰富多彩,在程序安排上有条不紊,各个院系配合密切到位;学生们态度积极、学习效果好;专家们备课充分、讲解深入形象。学校领导给予师生很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