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行动 以“练”为战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24-03-15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火灾事故的频发使得消防安全日益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们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联合各系部,开展了一场规模盛大的消防演练活动。
      
      
      在演练前,学生工作处联合各系部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对演练的具体步骤、人员分工、逃生路线等进行了详细安排,为演练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随着消防警报的拉响,学生们迅速进入了紧急状态。各院系学生公寓的负责老师迅速反应,组织学生按照应急疏散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捂住口鼻,低姿快速、有序逃离火灾现场。演练过程中,学生们严格遵守安全规定,紧密配合,相互协作,顺利完成了疏散演练任务。
      逃生到操场之后,学生们迅速按照预定的队伍排成方队,有序地等待进一步的指示。整个演练过程中,学生们保持了高度的警觉和秩序,展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此次演练不仅是一次对学院应急逃生能力的检验,更是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实战模拟,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逃生自救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学工处将继续组织各系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定期组织消防演练,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同时,还将加强与消防部门的合作,不断提升自身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