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科好青年|历万种灾厄而总能重生——信息工程系杨昊运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23-12-22
个人简介
      杨昊运,男,24岁,共青团员,山西临汾人,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2022级软件技术3班班长兼团支书。

      杨昊运为退役复学大学生,曾于2017年9月至2022年9月服役于北京卫戍区,服役期间担任过“班长”“军械员”职位,曾获得“警卫标兵”“优秀义务兵”“嘉奖”等荣誉。他工作积极主动,政治方向明确坚定,在2018年服役时就向部队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多次参加各项党团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活动,他在“张思德”部队服役期间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班级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他遵守纪律、团结同学、求真务实、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和能力素质。
社会实践
      他担任班干部时负责班内基本事务及各类党团活动,配合老师管理好班级,检查学生宿舍内务卫生情况及存在安全隐患,及时完成任务工作。他上课认真听讲,遇到不懂不会的问题会利用休息时间向老师、同学请教,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解决遇到的难题,通过不懈努力,在2022-2023学年取得了软件技术专业综合测评排名第一的优秀成绩。并担负2023年新生军训教官,积极配合院校领导工作,顺利圆满完成了2023年新生军训工作。

      杨昊运拥有良好的心态,能够调整好学习、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做到学习不忘工作,工作不忘生活,他坚信完成好学业的同时也能完成好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杨昊运能够根据上级领导的指示,结合实际情况来做工作,保证工作完成标准的同时加快工作效率。
    “历万种灾厄而总能重生”,这是杨昊运的座右铭,同时也是他迷茫无助想要放弃时的坚定动力。他坚信只有不断地经历困难打磨自己才能成长为一个新时代“四有”革命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做出自己的贡献。
获奖情况
      2023年5月获“五四青年大学习学习标兵”
      2023年8月获“优秀教官”称号
      2023年9月获“优秀班干部”称号
      2023年9月获“2023年大学生年度人物”
      2023年9月获“德州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2023年11月获 “国家奖学金”
      2023年11月获“齐鲁工匠后备人才”
      2023年11月获“十大自立自强标兵”
      2023年12月获“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赛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