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抗击疫情,退役大学生士兵冲锋在前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22-05-16

在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主动请战,义不容辞

活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成为了这场战“疫”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他们是青春热血的退役大学生士兵

是责任让他们必须向前

是军心让他们奋力坚守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

他们化身“抗疫战士”

用责任与担当践行着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我校退役大学生第一时间迅速吹响“集结号”,成立“疫情防控退役学生突击队”,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的本色。
      退役大学生士兵主动请缨,坚守在学校与外界接触最多、危险最高的门岗区域。凡人员车辆进出均双码查验并消毒登记,以确保学校内安然无恙。他们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守军人绝不退后一步的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用青春和热血活跃在德科抗疫的第一线。
      根据学校防疫措施要求,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投入到学校的抗疫工作中去,第一时间成立校园巡逻志愿者服务队,于各时段在校内展开巡逻,提醒同学做好在外防护,制止跨越围墙、点外卖等疫情期间危险行为,助力疫情防控。
      服务队严格听从学校指挥,积极协助老师工作,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及时发现和报告校园防控存在的漏洞短板。在学工处老师的组织带领下,他们起早贪黑,每天早晚定时在校园内巡查,重点针对学校物防相对薄弱的地点进行定点执勤,防止同学与外界接触,利用人防加物防相结合的方式阻断外来输入问题,这是校园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更是学校封闭管理中的重要一环。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他们以过硬的军事素养
构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的生命安全墙
用务实付出诠释着
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
什么是光的方向
勇敢坚强肩负使命
做这个时代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