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山东省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23-03-21
各院系: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大学生先进典范,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决定开展山东省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二年级及以上在校在籍全日制专科生和学生班集体。
       二、评选名额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给予我校名额和各院系人数给予核定评选名额。
       各院系具体名额,单独下发。
       三、评选办法及程序
       (一)各院系要充分认识评选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精心组织,把这项工作做为加强学校德育建设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载体抓实抓好。对有突出表现的个人与集体,符合基本条件的,应重点考虑,优先推荐。各院系按照要求成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公开、公正的原则,各院系对本系符合条件的同学进行民主评议确定候选人。要严格评选条件,优化评选程序,强化过程监督,对评选中不按规定程序操作、弄虚作假的,取消其评选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各院系将候选人名单及材料于3月22日前学生工作处审核,审核通过后在“德科学工”微信公众号和学校内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学校将公示无异议的名单报送山东省教育厅,受推荐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在校学生需同时上传《中国人民解放军义务兵退出现役证》或《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官退出现役证》扫描件,一经上报,不再修改。
       四、报送材料
优秀学生和学生干部需班级民主推荐情况、学生成绩单、校级层面获奖证书(PDF、jpg等格式);先进班集体需上传先进班集体提名情况、校级层面获奖证书。所需上传的材料均为电子版,纸质版材料交学工处归入档案。
       五、证书发放
       今年将继续沿用去年的形式发放电子证书,不再发放纸质证书,届时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凭身份证号登入“爱山东”APP下载证书。
       评选工作监督电话:0534-7448696

 
学生工作处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