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说青春,“寓”见美好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24-01-05

 
    为了倡导良好的宿舍文化,营造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提高学生宿舍内务管理水平,信息工程系近日开展了以“‘宿’说青春,‘寓’见美好”为主题的宿舍美化大赛。

      此次宿舍美化大赛由信息工程系全体辅导员带领宿管部成员逐一走访学生宿舍,对寝室的文明设计、卫生状况与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评比督查,并由辅导员对各个宿舍进行评分。下一步将对优秀文明寝室进行展示,对有安全风险和卫生状况不佳的宿舍下发整改通知单并跟踪整改成效。宿舍美化大赛不仅是一次对学生生活品质的考核,更是对学生自律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的锻炼。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认识到了寝室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氛围。
      在评选过程中,信息工程系的学生们积极参与,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积极性。他们认真打扫宿舍,保持宿舍环境的整洁和卫生。此次宿舍美化大赛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遵照宿舍评分细则,严肃认真、高度负责地完成此次宿舍美化大赛的评选。最后评选结果将由信息工程系全体辅导员进行评定,评选结果会进行公布,并对获奖宿舍进行表彰,以鼓励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到文明宿舍建设中来。
      此次文明宿舍评选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了信息工程系学生的良好形象,也为全院学生树立了榜样。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进一步弘扬文明宿舍的理念,营造更加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让每一位德科学子都能享受到学习的乐趣,培养出更好的品质和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