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夏季安全温馨提醒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23-06-16
夏季是火灾易发季节,同时也又是溜门、攀爬入室盗窃及其它刑事案件易发季节,为确保广大同学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注意以下几点:
 
一、财产与人身安全
 
1、树立防盗意识,离开宿舍时,务必关好门、窗,防止发生盗窃案件;女生宿舍尤其要注意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防意外事件发生。特别要收拾、保管好个人财物,尤其是手机、电脑(使用完后切勿放在桌上)等贵重物品务必自行妥善处置。
 
2、学生宿舍严禁违章用电和私拉乱接。严禁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电炒锅”、“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
 
3、使用电蚊香、熏香驱蚊时,不要将点燃的蚊香靠近书籍、家具等物品,以防引燃物品,引起火灾。
 
4、严格遵守学院作息时间和宿舍管理等制度,不晚归,不在校外过夜,不留宿他人。
 
5、女生穿着要得体,夜间应尽量避免单身外出,如有外出要结伴而行,不要在宿舍外逗留太晚,不要到施工工地及人少僻静的地方行走、逗留,不与陌生人搭讪,特别是陌生男性,以避免发生人身和财产侵害事件。
 
6、参加校外勤工助学的同学,应尽量通过正规中介渠道,善于学习和积累相关知识和经验,保持清醒头脑,防止误入黑中介甚至传销组织。
 
7、学院二期工程正在建设,请同学们不要随意进出施工工地,不要在施工工地周围逗留;
 
8、外出时,应注意交通、人身、财产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超载车辆及车况不好的车辆。
 
二、饮食安全
 
1、夏季炎热,食物容易变质,购买各种包装食品时要注意保质期。
 
2、尽量不到校外用餐,如果外出用餐应当选择卫生、干净的餐馆,为防止食物中毒,避免流行性传染病发生,请不要到校门外摊点和流动人口较多并易传染流行性疾病的地方用餐。
 
3、一旦感到身体不适,应当及时到院医务室就医,对于突发性食物中毒等事故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或辅导员。
 
三、其他
 
1、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换衣、勤洗澡。
 
2、保持教室、寝室卫生整洁、通风良好,防止流感及其他病毒的发生。
 
3、在上网聊天交友时,不要轻易相信他人,不要轻易与网友特别是异性网友见面,以防上当受骗。